每年春夏交接时期的深夜限定苏醒。

大多数时候我是恐惧着社交的,害怕自己不够好,害怕让人家看笑话,害怕说一些不得体的话做一些不得体的事情伤害到谁。

强迫自己开朗是很累的,强迫自己与根本没兴趣的东西对话是很累的,强迫自己每天起来化上厚厚的妆是很累的。假装自己是个正常人这件事情本身就很累,但是不得不做。从初中开始,现在也逐渐习惯了。

不然呢?不然就会被背后议论,说是孤僻,说是阴暗,说是整天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说是喜欢和怪人交朋友,说是又丑又胖。


我大概是个懦弱的人了,但是我真的对承认自己其实是个奇怪的恶心的和大家都不一样的人这一点羞于启齿。我还想假装自己很正常,还想混进正常人当中。写上长长的人设,戴起坚硬的面具,假装随处可见的二十代女性,很累,但是只能严格执行。


但是最近面具戴得越发习惯、越发牢固了。大概这也是一种进步。

总有一天我会让谁都看不出来,让大家都觉得我是开朗活泼有点天然的普通人,就算里面已经完全烂掉了也不要紧的,没人能察觉的。这是最好的。

那时候,我就变成“最好的自己”了。

真是一个扭曲的人呀。

评论(3)
热度(1)

© Machan- | Powered by LOFTER